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 重要新闻 >> 正文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成功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成功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 作者:郭兆红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2087    文章录入:admin ]

2014419日上午,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在南京晓庄学院莫愁校区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来自全省的100多名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智丛、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张铁恒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苏省科普作家学会秘书长许炳才、江苏省测绘学会秘书长陈泽民等来宾到会表示祝贺。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科技情报学会、江苏省生态学会等学会发来贺信。

在开幕式上,尚智丛代表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在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中国自然辩证法的传统就在于“追随时代发展、理论联系实际”。今天,我们跨入了知识经济时代。这是一个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文理交融、科技创新成为时代发展的重要动力。在这个时代里,自然辩证法工作者要深入实践研究与理论探讨,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再接再厉,在建言献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成绩。

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张铁恒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指出,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是省科协所属学会中的先进学会、品牌学会。学会团结凝聚广大会员与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我省的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在学术交流、建言献策、人才举荐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近年来,研究会多次被省科协评为先进学会,今年年初被认定为首批十个“科技思想库基地”之一。他希望,研究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下,坚持学会宗旨,夯实学会基础,以争创江苏省科协“先进示范学会”为目标,以开展重大学术活动为引领,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在促进创新中的源头活水作用,把学会建成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服务成效显著、内部管理规范的现代化科技社会团体。

在大会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研究会第七届理事长、南京晓庄学院校长王国聘教授所作的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秘书长吴建国教授所作的关于研究会换届筹备、理事提名名单、理事会选举办法的说明,副秘书长郭兆红副教授所作的研究会财务报告及有关研究会章程修改的说明。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岩教授宣读了第七届理事会表彰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名单附后),并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秘书处关于名誉理事长、荣誉理事、副秘书长人选的提名。

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长王国聘教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感谢各位会员代表的信任与鼓励,感谢各位参会代表对学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会继承前辈们形成的优良传统,紧紧抓住当前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大好时机,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努力提升研究会的服务能力。将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建设成为具有学术影响力、社会公信力、会员凝聚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学会组织。他强调,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今后要在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的指导下,在省科协的领导下,举办高质量、有特色的学术活动,做好服务党和政府的建言献策工作,既继承传统又开拓创新,为全体会员提供周到而细致的服务,不断提升学会服务创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在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之后,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又于419日下午召开了“哲学视野中的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智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国豫教授、南京大学林德宏教授、苏州科技学院王建明教授和东南大学夏保华教授,分别为与会代表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郭兆红、赵培军供稿)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我会组建的江苏省“科技文化与科学精神”传播专家服务团获得省科协认定
  •  

        没有任何评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用户登录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页面执行时间:9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