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 科技智库 >> 建言献策 >> 正文  
  《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的思考与建议》       
《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的思考与建议》
[ 作者:佚名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1656    文章录入:admin ]

        李丽教授主持完成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的思考与建议》被省科协于2012年12月编入第四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科技思想库成果萃要》中。

       该建议主要内容为:生态强省有效模式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原则应该是“深绿色”理念。这个理念要求把绿色生产体系、绿色消费体系、绿色制度体系、绿色技术保障体系等放在一个大的系统当中,使每个领域的发展成为其他领域发展的条件,相互依托。这个理念也要求把政策体制、科学技术、伦理培育、生活方式等要素有机地统一起来,在各个要素之间寻求合理的契合度,为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发展的“三赢”模式寻找“深绿色”的理论源头,为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模式的选择提供了一个基本视域。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必须探索出自己的模式。这个模式应当立足江苏的省情,考虑到江苏的区域性特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

  • 上一篇文章: 《苏南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思考与建议》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没有任何评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用户登录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