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 学会活动 >> 新闻扫描 >> 正文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召开“科技创新与国家核心安全”研讨会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召开“科技创新与国家核心安全”研讨会
[ 作者:佚名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4090    文章录入:admin ]

      

        2013年10月19日,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与南京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科技创新与国家核心安全”研讨会在南京政治学院成功召开。南京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怀远少将致欢迎辞。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王国聘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来自全省各地的6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王国聘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使我国的国家安全问题凸显。科技水平与创新能力鲜明地反映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保障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因此,研究科技创新与国家核心安全问题具有较强的紧迫性和现实针对性。江苏的自然辩证法工作者应加强这方面的研究工作,积极为推进科技创新和维护国家核心安全建言献策。

       南京大学的林德宏教授,东南大学的吕乃基教授、刘魁教授和夏保华教授,解放军理工大学的钱振勤教授,南京政治学院的陶军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黄政新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苏向荣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科技创新与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科技创新与“中国梦”、“强军梦”,科技哲学的前沿问题,创新思维与创新型国家建设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发言。

        各位参会代表围绕以上主题发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研讨会结束后,研究会还专门召开了理事会,听取了研究会秘书处的工作汇报,并商议了理事会的换届事宜。

(作者: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处)

  • 上一篇文章: 我会参与主办第二届中国环境伦理学国际研讨会

  • 下一篇文章: “中国自然哲学的发展”学术研讨会综述
  •  

        没有任何评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用户登录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页面执行时间:12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