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 重要新闻 >> 正文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成功举办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大会暨 2020年学术年会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成功举办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大会暨 2020年学术年会
[ 作者:秘书处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978    文章录入:admin ]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成功举办

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大会暨 2020年学术年会

 

 

20201128日是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日,当天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成功举办了“科技·风险·治理——纪念恩格斯诞辰 200 周年大会暨 2020年学术年会”。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江苏各高校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在线下会场作了大会报告和主题发言,五位专家分别通过“腾讯会议”作了线上发言,研究会的几十位会员在线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科协学会部宋佳主任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他对江苏省自然辩证法在教学与科研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学会加快提升自主发展能力,创新搭建各类服务平台,推动学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南京财经大学曹克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面向”等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坚持以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为导向,推动多学科交叉发展,不断加强自然辩证法理论创新和实践应用,积极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上午的会议中,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荣誉资深教授林德宏、东南大学刘魁教授、扬州大学熊登榜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王荣江教授、江南大学万长松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曹孟勤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恩格斯技术哲学思想探索”、“从黑格尔谈恩格斯的哲学遗产”、“重估恩格斯《自然辩证法》的文本价值”、“恩格斯辩证法的三重含义及其对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性辩护”、“重温恩格斯的‘自然报复论’”、“人是自然的看护者”等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南京农业大学严火其教授主持了上午的会议。

28日下午,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淮阴工学院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创新与风险治理”、“科技发展与生态文明”、“疫情防控下的科技与人文问题”等作了主题发言。南京师范大学曹孟勤教授、东南大学夏保华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并作了精彩的点评。最后,南京大学潘天群教授作了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是去年发生疫情以来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一次组织的学术会议,旨在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并推动马克思主义研究和江苏自然辩证法事业的发展。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但广大会员和专家学者还是积极参加线上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共收到交流论文近四十篇。

 

 

 

  • 上一篇文章: 研究会评出2019年学术交流优秀论文奖

  • 下一篇文章: 第二届人工智能哲学工作坊暨第二届人类增强与当代哲学会议综述
  •  

        没有任何评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用户登录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